使用Mac應該有半年了。老實說,還不太習慣。

可能也因為醫院使用的(理所當然的是)windows;

老實說,抓到滑鼠的時候有一種神奇的、莫名的感動。

像是離開鄉下的國小然後在都市住了半年之後的那種感動... 

 

很多人都會說「用過Mac之後就回不去了」!

我承認,例如

1.現在使用的MBPR的螢幕,

跟一般PC根本就不是同一個等級的;

2.某些PC打字,如果不是自己在打,

有時候真的會想把機器拿起來打一打... 

3.SSD跟一般電腦硬碟比起來真的不是同一個等級的...

不過我覺得用起來順不順,

其實稍微懂一點就知道,

跟寫程式的人的設計目標到底是什麼也有關係。

windows有時候停頓的地方就是會讓你很莫名,

例如以前win7新增資料夾要等很久...

(不過像是Chrome我也遇過關分頁要等很久... 

或是iOS上面app莫名開很久;

這些其實說真的,用久了習慣了就沒感覺了,

只有突然切換才會發現)

4.有時候使用上真的是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,

當然常常可以說自己笨,例如想要設定什麼東西找不到,

但是在PC的世界資源真的是太多太廣卻又太雜,

而且其實有時候根本找不到要找誰負責... 

(當然,如果是水果家的,

你就可以很大聲的直接罵:X,爛阿婆)

這時候知道可以很確定哪裡可以問,是好事。

(不過後來發現阿婆把台灣的客服轉接到中國去,

我後來就不太打那電話了...

寧可去找Mac User或是燦坤的Apple Store)

 

Mac有好用的地方,

不過他的設計當然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。

像是SSD我現在說速度真的很爽,

缺點就是那時候覺得花6000把128G升級成256太夭壽貴,

後來當然就是非常不夠用(誰叫我喜歡堆舊檔案...)

現在想嘗試bootcamp都嫌空間不夠裝win7...

外接隨身硬碟我有兩顆各1.5, 1T, 但是為什麼還在嫌不夠呢?

因為Mac連磁碟格式都不一樣!!!

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,

糟糕的是我要整理以前的檔案的話,

Mac對windows的NTFS格式只能唯獨...(那我整理個X?)

於是...

總之我現在想灌個遊戲(用parrallel)玩,

還會發現MBPR對滑鼠做的優化會造成我玩起來很不習慣;

或是想說把東西全部丟外接硬碟,

那我還要考慮連接介面速度(現在兩隻都只有USB2.0)...

 

人稱Mac是個錢坑,不意外,

像我現在就在存錢等新的time capsule;

(當然用windows花的錢可能也不會比較少)

只是有時想到這些設計裡面多少參雜希望你多消費的念頭... 

 

剛剛在聯絡無線AP的維修。

如果服務好再來po個讚文... 

(雖然說能夠不要送修是最好啦...

總之又是貪小便宜買了最初階的機器的問題吧= =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es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