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12/21 pm

 剛剛終於看完大名鼎鼎的海角七號。

片頭(和影片中間很多片段)充滿著不少幽默,甚至近於有點小小諷刺。十分能反映台灣南部的民風:粗俗無禮,卻又情感深摯,令人又愛又恨,畢竟是有著深刻的關連。

那封信在影片中不斷穿插出現,適得其所地串接了電影;每次文字的深情,總是令我這個在正常狀況下淚點極高的人鼻頭發酸。

我不了解金馬獎,也只看過投名狀和一點點集結號。但是如果是要選台灣本地的最佳影片,無論如何我是不會選另外那兩部。拍得再好的影片,也比不起親切感。雖然說在嘴上,要有國際觀云云。

中間看到床戲那段時,有點驚到,雖然尺度算客氣的。

「我國寶耶!」、「留下來,或者我跟你走」...等等著名台詞出現時,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。當這些梗被一用再用,當這部電影成為流行中的流行,年輕人的共同記憶,慶幸這時我能有機會走進,去接近而非在人群邊徘徊。

也難得有機會留下這瞬間的感動,在...滿坑滿谷的作業和應辦事項堆滿案前時▔皿▔|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es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