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千辛萬苦(下述)終於買到處理孕婦害喜症狀的Bendol tab~~~

image

============
 
  之前媽媽因為害喜症狀到禾O看診,那時候開了Bendol tab(免孕吐,vit b6 + doxylamine)這個藥,媽媽回去吃過說單純b6無效,但是這個有效,第一代anti-histamine剛好睡前吃可以助眠,睡著了就不會噁心了。
  後來因為距離因素,到了另一間醫院看診,好死不死真的就沒有這個藥,醫師改開別的(而且是懷孕分級C的藥…),結果媽媽吃了幾顆表示沒什麼改善… 於是只好趕快去找有沒有哪家藥局買得到,結果問了幾家都沒有,畢竟有點特殊。
  幸好遇到一個藥師建議,於是直接打去問這個藥的製造商,再輾轉知道台北市除了禾O婦產科之外就是士林(信光藥局)有,電話確認過之後就跑去買了。
  btw 聽高雄製造商說這個藥最近缺貨… 然後打去問的時候這家說他們進了幾千顆,該不會整個北台灣的藥都在這裡了吧(汗
 
2020/11/25
 
P.S. 30顆90元,1 tab HS 每晚睡前一顆的話約一個月份量;購買時需攜帶處方箋;
 
 
============
2020/12/26 因為之前的藥快沒了去補貨,順便去買一些母嬰用品。結果這間藥局的存貨好像也快沒了。因為我們是跨了幾個區過去的,老闆勉為其難多賣了一些。如果藥廠生產不及的話,前面這些買到的藥也只好省著吃。不過問題是,媽媽目前只要睡前忘記吃,隔天很有可能就會噁心嘔吐的狀況又出現,即使已經超過1st trimester. 只能希望藥廠盡快把藥補上了。
============
2020/12/1 更新bendol tab 藥品資訊
台廠藥:免孕吐膜衣錠,屬於處方藥,購買需有處方籤(來源:kingnet)
https://www.kingnet.com.tw/medicine/merchandise?license_id=%E8%A1%9B%E7%BD%B2%E8%97%A5%E8%A3%BD%E5%AD%97%E7%AC%AC026872%E8%99%9F
 
內含pyridoxine hydrochloride(vit. B6) 10mg
+ doxylamine succinate (1st gen. antihistamine) 10mg, 
indication(適應症): 妊娠期間之噁心嘔吐的緩解
side effects(副作用): 常見為暈眩,倦怠,氣管分泌物濃稠,胃痛... 
(以上詳見官方仿單)
 
因含初代抗組織胺,可能會嗜睡,通常建議睡前使用;因潛在副作用,不建議用於長期治療失眠(引用自微笑藥師網)
https://b303094004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940369
 
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10mg+ doxylamine succinate 10mg, 這個組合在美國曾被用來治療孕吐及害喜症狀,時間達數十年,最廣泛時有25%的孕婦使用,後續分析顯示並不會導致畸胎。以下引用2014/3 nejm的文字,篇名“FDA Approval of Doxylamine–Pyridoxine Therapy for Use in Pregnancy” by Shelley R. Slaughter, et.al.:
  The decades-long history of doxylamine–pyridoxine emphasizes the importance of making clinical decisions on the basis of scientific evidence. The FDA's approval of Diclegis was based on efficacy and safety data from a randomized, placebo-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 and also took into account the extensive data described above showing that combined treatment with doxylamine succinate and 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is not teratogenic.
 
============
利益揭露:以上為實際心得日記,除在pixnet本身有開啟廣告回饋之外,並無任何其他來源包括藥商之贊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es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